想观鲸的咸鱼

【克兹】生活

《苏醒》的一个没有太多关系的后续。时间线末日后,羽蛇设定私设,生子。注意避雷。

正文

1.“先生,我想跟您有个孩子。”

  “我说的?”克莱恩睁大了眼睛,小丑能力都没能克制住的震惊。 

  阿兹克先生面目柔和,表情温柔,“是的,我想我不会记错。毕竟…当时的情景真的令我终身难忘。”言毕,眼神里的戏谑完全不加掩饰的流露了出来。

  克莱恩痛苦捂脸,“我当时一定是不小心自己把自己给盲目痴愚了!都怪欲望母树给我的心理阴影太大我要把它拖出来鞭尸!”

  “其实,我想说的是…生个孩子,貌似也不是不行。”

  “嘎?”

2.“那段时间,我会比较暴躁。”

  克莱恩小心翼翼的抱着阿兹克先生的腰,“没关系的,您应该打不死我。这种时刻怎么可以让您一个人!”

  阿兹克先生无奈的捏了捏他的耳朵,声音却异常坚定:“如果是以前,你这样跟我撒娇,我会说’好’。但现在我会坦诚的告诉你不可以,这是羽蛇的习性,这种时候独处会让我感到更加舒适。你可以当成是…我的一点任性?”

  克莱恩没话说了,只能期期艾艾的念叨:“那您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任何不适或异常就立刻叫我。需要什么也随时叫我。我会在家等您回来。”

3.“老乡,原来你是个晋江男主啊!”

  “什么是晋江男主?”克莱恩喝了一口薅出来的快乐水投影,咂了咂嘴觉得食之无味,然后又给散去。

  罗塞尔笑容微妙:“晋江里的学生或者徒弟都挺喜欢睡自己老师或是师傅的。”

  “……”克莱恩陷入了沉思:“就像起点男主都有八个红颜七个知己六个情人五个伴侣四个爱妃三个美妾两个正妻一个魔女还从不肾亏一样?”

  “……”罗塞尔陷入了沉思。

  然后他们决定结束这个话题。

4.“养孩子需要注意些什么?”

  罗塞尔神情一肃:“那得看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穷养儿子富养女儿,这可是咱老家的经验。”

  克莱恩眉头一皱:“还不能确定啊,阿兹克先生说羽蛇是天生的神话生物,没有性别。人类形态是根据自身认知和倾向决定的。”

  “孩子也有你的一份吧,怎么就确定会是一条羽蛇?”罗塞尔有点疑惑。

  克莱恩鄙视的看了他一言:“不是羽蛇难道还能是一堆虫子?到时候控制不住散架了,还得到处找,指不定孩子得越养越小。”随即克莱恩神情飘忽,肯定里带着点荡漾的说到:“必须是羽蛇,羽蛇多好看啊,光滑坚实的鳞片,灯光一照,流光溢彩,再加上雪白的羽毛,毛绒的翅膀,视觉触觉双重享受,连尾巴尖都是绒毛~”

  罗塞尔退了退,盘算着自己能不能打过一位陷入盲目吃鱼的旧日。

5.“我希望TA是一条羽蛇。”

  神明说。

  “我希望TA有你的性格。”天使说。

  “嗯,不要全像,我希望ta能精明一点,像个斯莱特林。”神明说。

  “什么是斯莱特林?”天使说。

  “一条墨绿色的不乏勇气,智慧与忠诚的精明的蛇。”神说。

  金鳞白羽的小家伙茫然的往自己脑门儿上拍了个墨绿色的无瞳之眼和扭曲之线。

6.“贝贝,你有个弟弟…也可能是妹妹了!”

  见克莱恩凝神片刻后火速消失。罗塞尔乐呵呵的找到贝尔纳黛喜气洋洋的说道。

  贝尔纳黛原本波澜不惊的脸立刻阴沉的能拧出水来:“我原以为您经历了那么多成了黑皇帝至少会稳重一点!”

  罗塞尔陷入茫然:“是你…”

  “是哪位女士?您怎么可以如此不负责任,您甚至都没带她来过翡翠宫!”

  “女?女士?不…不是…”罗塞尔陷入慌乱。

  “不是女士?又是魔女?”贝尔纳黛眉毛都快竖起来了。

  罗塞尔眼皮一跳,语速飞快的解释到:“是你周叔叔,就是那个给你盒子的愚者,跟他老师也就是那位死亡天使的孩子今天出生了。”

  贝尔纳黛体验到了许久没有体验过也可能是从未体验过的感觉——被人给了一板砖导致的大脑一片空白。

  拯救她的是门口濒临失控的嘉德丽雅……

7.“我以前很怕蛇的。”

  克莱恩傻笑的看着“摇篮”里嘴巴一鼓一鼓吸羊奶的小羽蛇,追忆似的唠叨着:“后来拉您历史投影看了很多次羽蛇,就完全习惯了。当然,也可能是羽蛇有翅膀有羽毛的原因,四舍五入也是个毛茸茸了……”

  阿兹克先生懒散的趴在克莱恩肩膀上,一边看着“摇篮”,一边听人唠叨。等小家伙喝完奶自己盘好休息后咬了一口唇边的耳朵,嗓音低哑的问到:

  “所以你有没有对我的投影,做过什么奇怪的事情呢?”

  克莱恩一阵战栗,清了清喉咙道:“当时,我还是个’孩子’……”

  但现在我是个成熟的大人,该做一些成年人该做的事情了。

  羽蛇真好啊……

8.“这孩子这色儿真不是你的原因?”

  罗塞尔接过小羽蛇,轻手轻脚的放到腿上的小篮子里,摸了摸那暗金的鳞片,意有所指的问到。

  克莱恩莫名其妙:“我从你的因蒂斯腔里听出了儿化音,是错觉吗?话说我的灵之虫也不是这色儿呀。”

  “你对金钱的强烈渴望影响了孩子的颜色。顺便,刚刚你的鲁恩腔里也出现了儿化音。”

  “我会记得教她简体中文的……”克莱恩幽幽的回应到。

  “真辛苦,我都感动了,那我给这孩子读读《愚者圣典》吧……”

9.“孩子呢?”

  阿兹克先生因学术交流出门了大半个月,刚到家就被克莱恩给摁到了床上。忙完才发现感受不到孩子的位置,赶紧问了一句。

  克莱恩一愣,随即一个响指穿好了衣服。

  “我把ta忘在罗塞尔那里了”。话音未落人已消失在了房间。

  阿兹克先生摸了摸耳朵,觉得有点烫。然后心怀歉意的爬起来冲奶粉。

10.“闺女!”

  克莱恩几乎手忙脚乱的薅了个小毯子,把面前的小姑娘包起来。

  阿兹克先生又把人剥出来,套上早已准备好的小裙子。他揉了揉女儿的黑发,好奇的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形象呢?”

  小姑娘晃了晃脑袋蹭了蹭他的掌心,故作老成的叹了口气,说:“罗塞尔叔叔说我最好是个女孩子,这样你俩觉得我碍事的时候,下手会轻一些。”

  


  

  

  

  

评论(3)

热度(1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