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观鲸的咸鱼

【梁鲤】成醴

1.《成酒》后续,醴,甜酒嘛。

2.阿和槐琥性格有私设(我咸鱼玩家快满级,老鲤落地专九,三小只一只都没练,干员密录也没看,我有罪。),微量孑槐。

3.同样臆想捏造预警。


正文


槐琥回来时发现门口多了双眼熟的鞋,是老鲤回来了。老鲤房门没关,槐琥叫了声“鲤叔”,居然也没听见应答。老鲤虽然一贯热爱躺平偷闲,这种情形下却不太正常:他觉浅,即使看着没什么反应,周边的响动却都是心里有数的。


槐琥不太放心,担心人是病了或晕了。放好东西,便推门进去看了一眼,这一眼直接给她看炸毛了。老鲤睡的很死,一双黑眼圈挂在惨白的脸上无比扎眼,同样扎眼的还有脖子上的瘀痕。一眼看过去,只觉得这人被狠狠折磨蹂躏过了一般。


“鲤危,速归!”


槐琥迅速用终端给阿和吽发了信息,确认老鲤只是睡着后便关门退出,坐到沙发上喝口水冷静冷静。罗德岛停靠在龙门,阿吽二人借了罗德岛的外勤车赶回来没用着一个钟。


情况一描述,吽也炸了毛。阿摸了摸下巴毛,若有所思:“所以,老鲤这是被谁给睡了?”。槐琥尾巴一竖又差点炸毛:“原来不是受伤吗?”


阿偷偷翻了个白眼:“姐姐你跟那卖鱼丸的多久了?还没睡过吗?”


槐琥炸着尾巴扑过去抽他,吽听明白后来不及惊讶就赶紧过去拉架:菲林打架太要命了,不拉住估计天花板都能被捅穿。


梁洵进门看到的就是俩菲林隔着个佩洛飞爪子。要不是认出老友之女,估计就叫近卫局了。


“您是?梁叔?”槐琥把人跟幼时记忆里的三人合照对上了号。


梁洵有些局促的拱手见礼:“是我,来的仓促,没有准备见面礼,实在惭愧。”


槐琥耳朵有点发烫,在长辈面前实在是太失礼了,赶紧倒了茶,请人坐下。吽也拽着阿一同落座。


“请问鲤有回来吗?”没有第一时间见到老鲤,梁洵有些坐立难安。


“鲤叔回来了,但是睡着了。”槐琥想到老鲤又皱了皱眉头。


梁洵有些紧张,“鲤他身体不适吗?”


“倒不算是吧……”槐琥有些犹疑,随即思绪又陷入之前的话题,“喜欢老鲤的……难道是那位林小姐?”


“林小姐两个多月前去维多利亚留学了,走之前林老爷子提了礼盒过来摁着林小姐认老鲤做干爹。”


梁洵被“林”小姐惊了一个机灵。槐琥也很吃惊,看向对面的菲林:“啊?什么时候的事?”


阿喝了口茶,想起什么似的,露了个坏笑:“当时你出任务去了,没见着那场景。林小姐见老鲤乐呵呵的收了他爸的礼,然后顺手封了个红包递给她时脸都绿了。估计是没想到老鲤督促她学习不是因为爱情而是想做她爹。然后悲愤交加,第二天就走了。”


“那会是魏大人他妻弟的堂妹的表姐吗?不过那位小姐看起来很是温柔优雅的呀。”槐琥思索了一下,又提出个可疑的人选。


“是魏大人他妻弟的表妹的堂姐……那位小姐喜欢她表妹,老鲤是接了她的委托帮忙做求婚仪式。”


“那唐夫人……”


“唐夫人前段时间在道上放了话,说小鲤先生以后就是她异父异母的亲弟弟,找小鲤麻烦就是找她麻烦。”阿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小鲤个屁,老鲤那么大一只哪里小了。


槐琥见他那德性,想揍人的手又在蠢蠢欲动。吽见状赶紧转移了话题:“老鲤这段时间出门了不是吗?好像说是去尚蜀。”


槐琥醍醐灌顶,转头看向梁洵:“梁叔,你知道老鲤在尚蜀有什么老情人或意中人吗?”


梁洵听了半天,对他们在讨论什么猜了个七七八八,愈发如坐针毡:“其实…”


“各位在聊什么呢?”老鲤推门探出个头打断了梁洵的话。随即开始找事:“吽,晚饭我想吃云吞面。阿,隔壁五金店钱叔说他有事委托,之前人手不足,现在刚好你们都回来了,你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吧。槐琥啊,博士跟我说想培养你去罗德岛财务部,正好这两个月账还没理,你先拿着练练手?”最后看向梁洵:“梁大人,有事进来聊吧。”


梁洵进了老鲤房间,剩下三人面面相觑……


……

老鲤又拿了套茶具沏茶。梁洵见他颈上瘀痕又是愧疚又是脸热,只唤了一声“鲤”。老鲤斟茶的手一顿,茶汤洒了出来,便干脆放下茶壶,叹了口气:“你要是让他们察觉了,我可没把握能保你周全的离开。”


梁洵抽了纸巾,擦干洒出的茶水,“他们是你家人,早晚都是要知道的。”


“你现在应该在去京城的路上的。”


“我与太傅告了假。有些话须得当面说清楚的。”


老鲤本就游移的眼神瞬间一滞,是了,他曾考虑过这最坏的结果。梁洵性子本就耿直,这种事,他哪会允许含糊过去。老鲤看向他,然后又不堪重负般垂下眼,等候着最后的“判决”。


梁洵被望过来的那一眼刺的心疼,他俯身把人摁进怀里:“那天晚上,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好像说什么都有些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要你。对我来说,你太重要了鲤,好像只有那样,才能告诉你你有多重要……”


梁洵顿了顿,他的情绪有些失控,以至于言语有些混乱。他松开鲤,抬手抚过他颈上的瘀痕,直视他的双眼:


“鲤,我爱你。”


“我希望这次我没有晚。”

……


这是老鲤从未想过的结局。


却是最好的结局。


……


吃完饭,老鲤换了身衣服,说要带梁大人逛逛龙门的夜市,然后直直奔向孑的鱼丸摊。


“孑的鱼丸可是这龙门最值得一吃的,来尝尝。”


几分得意,几分期待,一瞬间梁洵恍惚又看见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他咬住递到唇边的鱼丸,不禁笑开来,韧而不柴,香而不腻,确实是难得的美味。


……孑看着终端上槐琥的信息困惑的皱了皱眉,然后对着不远处的两人拍了张照发送过去。


洗漱出来准备睡觉的阿,看到槐琥对着终端炸了毛,好奇的凑了过去。然后握着榴莲枪思索了良久,最后还是选择放下了枪,出门买了一套计生用品,扔进了老鲤卧室。


end





评论(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